Okay Just do whatever you want

赶在耶和华苏醒之前·下(1)

《赶在耶和华苏醒之前·下(1)》

 


风的重量、雨的颜色和闪电的所经之处。蕴藏许久的生机和萌动的能量呼唤着亘古的谣传,真理和神话引人遐想地流淌在时间长河中,漂浮不定。

……

那是,在度过难以计量的沉眠岁月之前的故事。

 

…………

“生物,是很脆弱的东西。”刻意调暗的日光灯下,他的头发晕着一圈朦胧的光环,像是大隐隐于市的得道高人,“不管是和什么东西——同类也好、敌人也好——签署了任何协议,那也只是为了保全自身而已。”

“因为它们尚且缺乏自我保护的能力。”

头顶上传来熟悉的温度,薄茧轻轻磨蹭着发丝。

“而哲也……你最应该保全的,是你不断跳动的、那颗心脏。”躺在柔软床垫之中的黑子闻言不禁抓挠左心口,“终有一日,它会为你所珍视的一切带来全然不同的新生。”

……因为我是最成功的试验体吗,赤司君?

——他未能出口的询问,消散在了灯光开关的脆响中。而那也许将会是搪塞的、仍未知晓的回答也自此,飘渺于之后漫长的等待中了。

…………

……

 

听完破碎不堪的语音讯息的二人均感到头痛欲裂。然而当火神大我甩了甩头,再次定睛看去之时,那块巨大的电子显示屏确实是正在剥裂开来:但令人诧异咂舌的是,碎裂的纹路很平整,似乎本就可以开阖。

“黑子……地球的当时科技程度竟如此之高吗?”竟然度过了超于1500年时间仍这样完好。

“不,我并不了解。那些选择留下来的科技人员经历了何等酷刑才……”说到这里,两人都不约而同又陷入沉默,目不转睛地等待着那块电子屏幕、所将要展露于他们的。

电子屏幕内里又是一条通道,黑子仰头与火神对视一眼,深深叹了口气:“……如今仍是前途未卜,火神君……”

“你在说什么傻话。”火神拍了拍黑子的脑袋,回忆起之前他的种种举动,“要死还不是会一起死的……走、走啦!”反倒是火神大我大大咧咧地迈出步子向前走去。

黑子看着火神的背影抿紧唇线,四周冰冷干燥的环境让他有些头晕目眩。

 

 

一路摸黑探索下去,脚步声回旋在空旷的隧道里,身后的光亮已然泯灭于黑暗之中。此刻境况像要映射他们目前所经历的,穷途末路无所适从。

快要使人窒息的步行终于在火神摸空的手掌上停止,禁不住发出的惊叫触及到了声控开关。倏地明亮起来的周遭刺目得让两人一时无法直视,出现在逐渐清晰的视野之中的,是不亚于太空站科技院的设施条件……在他们视线中央,矗立着一座类似、黑子曾休眠的巨大的培养皿一般的巨型金属圆柱。

“……黑子?”火神不禁回头看向黑子寻求解答,后者却也是一脸惊诧,“这个……到底有什么作用……”他凑上前去观摩巨大机械的构造,发现它只是上方连接着许多通往天花板的导线,且一道缝隙从柱顶笔直地垂落到地面——这样看来倒像一扇从天而降的巨门。

正当火神想再次尝试用武力解决问题时,黑子念出了圆柱另一边所刻印的、一种相当于暗号一样奇怪的语言:“AYUSTETOKORUK①……这是、维吉尼亚密码。”

 

To Be Continued


①:倒过来看看就知道是什么意思啦XDDD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Laughing Out Lou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