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kay Just do whatever you want

赶在耶和华苏醒之前·下(2)

《赶在耶和华苏醒之前·下(2)》


黑子低头思索片刻,再次开口道:“如果还能用之前的密码表破解……那么它的意思是,‘普罗米修斯的火种①’。”

“那到底是什么意思?还是向一开始我们进入这个中途岛一样,要输入密码吗?”火神探出头望向沉思着人造人。

“也许是的……并且按照惯例,我们可能只有三次输入密码的机会。”黑子刚稍稍侧身避开火神,语音未落,火神就已经输入了一开始进入这里时的通行暗语。密码板并无反应。

急性子的火神抓抓脑袋,懊恼地瘫坐在地:“诶诶诶?!……怎么不早说!”

“虽然火神君大脑的储存量异于常人,但是脑神经回路却很短呢……”在一旁的黑子纵使扯了扯嘴角,脸上却是相较之前更加忧虑的表情。

他苍白的手轻轻抚过按键,那指尖轻触的力度,像在触碰一只振翅欲飞的美丽灿蝶。

“其实……来到这里之后,我们又该要、又能够做些什么呢。”他泄气一样地说着,眼里氤氲着微妙的感情,用指甲盖敲击着按键。

火神的余光瞥见他输入的是“1220”……可是一切依然没有任何改变。没有发生任何事情。

正如他们现今枯坐着面对现状——束手无策。

“现在就只剩一次咯……要随便输入一个然后看它引爆吗?”火神苦笑着看密码板上铭刻的提示语:“……等等、这个密码……黑子!”他忽然惊呼出声,手指不断擦拭着上面的铭文像要验证自己的猜想。

“倒着念的话,不就是……‘黑子哲也’吗!?”黑子转过头来,瞳孔忽地扩散、呼吸突然急促起来,脑海一片眩晕。

他感到自己的左胸口之中有什么在急速跳动,周围的景物也都随之模糊起来——在很早很早之前……在他第一次拥有自主意识时,在他作为这个世界的、并不被认可的新生儿降生之时——他……

“……我出生第一分钟,所留存有记录的心率数是……131②。”黑子哲也扶住额面,颤抖的手半掩住不可置信的表情,吐息逐渐混乱。一种从不敢造次的假设自心底升腾而起不可遏止。

“四位数的话……那就是‘0131’!”

火神大我快速地在按键上输入暗码,紧张到无意识屏息的两人都产生了时间恍然已经静止的的错觉。

 

那道镶嵌在舱柱上的裂缝传来近乎爆破的巨响,一阵寒气迅速席卷了整个地下室。干燥的空气里并没有形成太多水汽,开启的舱门里直接倒出了一个身着实验室白大褂的人。

然后原先还是震惊得眼睛圆睁的黑子,禁不住在看见那个人的时候,哽咽着扑上前去接住了他——那个、他曾以为今生再也不能见到的神明……

 

人造人黑子哲也眼眶发热、周身颤抖,他的胸膛起伏不停、吐息混乱得几近停滞。而似乎感受不到分毫痛苦的他,仅是紧紧抱着浑身冰冷的人,喉间呜咽出细小的声响。

 

To Be Continued


①:“普罗米修斯”本就含有“先见之明”的意思;“火种”是使人类步入文明阶段最初的征兆;

②:一般初生儿的心率数约为130次/分或以上;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Laughing Out Loud | Powered by LOFTER